close

 

1..JPG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 ╭

我們來去花蓮渡個假╭ ╭ ╭

P.S 難得看到公子出了家裡那扇大門還能〝 臭臉 〞 XDDD

下雨天還真是她們母子倆的罩門........

2...JPG

↑↑↑  出發前一個禮拜就持續關注蘇花公路的即時路況~

結論就是 : 除  非  完  全  封  路 !!!!!!!!!!

不然房間訂下去了、假期排好了

既使路坍了、雨再怎麼大,行程依然不會改變~

※ 因為先前的花蓮行早已讓我們深深體會到,只要〝 放慢步調 〞怎樣都有辦法玩^^

3..JPG

4...JPG

4..JPG

8..JPG

5..JPG

↑↑↑  來到崇德休憩據點,看路面較乾沒有泥濘,趕緊帶公子下車ㄜ大便,不然他那坨屎一直憋,搞得整車都要強迫聞他的臭屁←有潔癖的小孩對於要上廁所的地方以及會care的點還真讓人難以捉摸 ╮(╯_╰)╭  

6..jpg

↑↑↑  連這樣的陰雨天都還能有如此湛藍的海景,

可想而知晴天時這裡會有多美~

7..JPG

↑↑↑  有Touch到路面就是不一樣,咖ㄟˇ糗  \(^O^)/

剛好都沒遊客,直接解勾小跑跑一會兒~

待大爺他撇完屎.拉好尿.有爽到了,後續路程開起來也確實比較沒壓力,還有種莫名的順暢感 XDD

9..JPG

↑↑↑  看到它(太魯閣大橋)真開心,終於進來花蓮了!

也因為步調及車速放得夠慢(從出發到這足足開了4個鐘頭),所以我們一家人的體力精神狀況都維持的不錯 ya!.gif 

10..jpg

↑↑↑  是der ~

我們到花蓮的第一站給了〝 美美味蔥油餅 〞

11..JPG

美美味蔥油餅

花蓮市中興路160

營業時間 : 15:00~18:00(週週休、暑假休、過年休)

電話 : (03)822-5444


※ 更新 

已喬遷至 : 花蓮市中美路177

營業時間 : 15:00~18:00(週日公休)

電話 : (03)823-3455

12..JPG

↑  ↓  請不要懷疑您的眼睛 ☉─☉

沒有錯 所有口味+蛋就是25$

13..jpg

就〝 一般 〞蔥油餅而言,這份量及煎功.了得、了得!!!

份量給予一定的果腹感,卻不會讓你有太撐的感覺,老闆精湛的火候更是一絕,有嚇到我們!

蔥油餅這美食對我們家而言就兩個香 : 一個是麵團香、一個是煎的功夫香~

兩個都有叫好棒棒,如果折衷我們會選煎功~

因為麵團揉的夠香但煎的功夫平平是很暴殄天物,但煎的功夫夠好,哪怕是拿市售蛋餅皮給他都能煎出一盤好吃的蛋餅^^

食後心得 : 會再光顧/激推

※ 每個人的口味、偏好不同,僅針對我們家的食後心得^^

14..JPG

↑↑↑  有了美美味蔥油餅墊胃後,決定先去民宿check in順便放飯先,不然某人到時候臉又要ㄠ嘟嘟 XDD

這次旅遊第一站下榻民宿依然選擇 雲頂民宿

入住房型 : 位處在二樓的201甜蜜雙人套房

15..JPG

↑  ↓  彬哥(民宿老闆)力推的201~

室內空間真的比較大、還多了個景觀大陽台,view也沒話說~

16..jpg

17..jpg

↑↑↑  自己的行李自己顧.........

扣掉那咖〝 牡丹花 〞行李箱,剩下的都是某位大爺der >"<

18..JPG

↑↑↑  雖然有景觀大陽台,

但下雨天就.........必謀練 XDD

19..JPG

↑  ↓  這間浴室真的有大,也夠明亮,所以視覺上就感覺更大~

20..JPG

21..JPG

↑↑↑  該有的一樣也沒少,水壓一樣夠強、水溫一樣夠穩!

唯一沒中不足,不知道是座向的問題還是怎樣?!

浴室比較潮,牆壁有些黴菌(沒對外窗也是個原因)以及房間窗戶旁的牆壁有些壁癌(僅這兩處),其他地方皆無恙~

奧妙的是地板一點都不潮溼,而且還是打掃得那麼乾淨

21-1.JPG

就這樣摸著摸著也好一會兒,大爺他吃飽飽,行李該定位也都放好了,當然換我跟ㄚ母繼續探索美食去^^

22..jpg

↑↑↑  第二站

來到〝 西村の家食堂 〞

地處巷道內,對於初次到訪的食客來說,開進去時可能會稍微頓ㄉㄟ一下(免驚)!

23..jpg

西村的家食堂

花蓮市吉安鄉慶豐十街195

營業時間 : 11:00~14:00   17:00~20:00(週三公休)

電話 : (03)852-1852

24..JPG

25..jpg

26..JPG

↑↑↑  肉燥飯(大)/50$  蛋/10$

據老闆熱心介紹,當地人都是肉燥飯+半熟荷包蛋攪在一起扒,但我們家不吃沒熟的蛋所以只好換成....... XDD

上餐時,老闆想了解是什麼問題讓我們沒接受招牌的黃金模式?!

聽完我們的顧慮後老闆緊接著說 : 那早說咩,我直接幫你換成我們這邊的〝 土雞蛋 〞不就OK了,老闆還一直替我們感到惋惜~

(只能說這邊的人真的太熱情了^^)

這碗肉燥很合胃口,有煮出膠質不膩口,辣菜脯炒得香、油、脆、辣,得分

滷蛋吃得出滷汁的用心,但.....滷過頭,稍鹹、太乾~

27..JPG

↑↑↑  貢丸湯/30$

快煮鍋一碗一碗現煮,所以湯的厚度、香氣是有der ~

28..JPG

↑↑↑  油豆腐/30$

就......加熱滷味的味道,也不是傳統油豆腐的口感(吃不習慣)~

不過豆腐質地是好der!

29..JPG

↑↑↑  牛肉麵/90$

湯頭是外省口味,我只喝一口湯當場起雞皮疙瘩,像極父親煮的牛肉麵(就是那個調性、就是那個令人懷念的味道)!!!!!!!

牛肉麵是ㄚ母她要吃的,但她瞧我情緒如此激盪,逮到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狂〝 弄 〞~

ㄚ母 : 不然我跟你換好了,麵給你吃(沒安好心)。

我 : 不用,我已經快被這碗飯撐到,你吃就好(強顏歡笑)。

ㄚ母 : 那...還是我再幫你點一碗牛肉湯(等著看笑話中)。

我 : 不須要,吃不下啦(開始嚴肅)。

ㄚ母 : 我是怕有人會一邊吃一邊哭ㄛ(沒弄死我不甘心)。

我 : 你 ~ ~ ~  >"<

用完餐後跟老闆閒聊一下,老闆也大方告訴我們他們的牛肉麵真的是跑去鳳林跟一位退休的外省老杯杯學的。

難怪!!!  難怪!!!

食後心得 : 日式老房子→吃古早味美食,會再光顧/

每個人的口味、偏好不同,僅針對我們家的食後心得^^


天曉得那碗牛肉麵可以影響我如此之久,人都回到民宿了情緒還是那麼............

可惡的小人竟不肯善罷干休,從中再次補刀

ㄚ母 : 還是我們下次再來玩時專程去他們家吃牛肉麵就好,反正我敢打賭再來吃你一定會哭 哈囉.gif 

我 : 發火.gif 飆罵.gif  

 

真心一句話,家中有什麼喜歡吃的美食佳餚真的要勇敢去學、把握機會學起來!!!

【真的不用多】一兩道佳餚就足夠你回味一輩子!!!

不要等到有朝一日你想..........再怎麼後悔都於事無補!!!

別讓您記憶中的美食成為此生的遺憾。

我一定會努力找尋、煮出那熟悉的味道 ~ ~ ~

30..jpg

你  開  心  的  笑  容  征  服  了  我  複  雜  の  心  情 。

 

DAY-1  

Good Night ~

 

 

 

arrow
arrow

    ▼ 二哥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