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MG_0656

這趟旅遊我們在此停留三晚的民宿

位在花蓮富里的鄉間小道『山妍四季』

IMG_0105

↑  ↓  大廳一隅~

IMG_0104

↑  ↓  這樓梯坡度及寬度讓我們感到萬般慶幸(房間不在此區)~

不然這趟旅遊的家當應該會讓我搬到往生 XDD

IMG_9767

IMG_9753

IMG_0662..

↑  ↓  箭頭處就是我們入住的房間位置~

IMG_0667...

IMG_0575....

1..

↑↑↑  是der~

靜軒就是這間民宿唯一一間寵物友善(?)~

↓↓↓  房間內部照~

2.

3.

4.

5.

6.

↑↑↑  最讓人百思不解,為何房內的衛浴間要裝這種白鐵門......

這扇門讓房間一整個不協調,也讓我看得很不舒服 >"<

↑↑↑  影像呈現~

IMG_9760

連住三天下來,民宿早餐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

原住民大姐們手藝真的是一絕!

不管是中式還是西式,真的都有一定水準,雖然都是家常菜,但我們真的愛死他們家的中式早餐^^

但.....扣除早餐部份,扣分的地方還真.真.真不少啊 ~ ~ ~

前面幾篇陸續提到入住期間民宿讓我們有一些不愉快的狀況,現在完整呈現 : 

 

1.【制式化的接待&態度】

第一天check in時下著雨,民宿女主人只顧自己(?)不要淋到雨,然後開始SOP式的快速介紹房間及環境(閉上雙眼,我會誤以為身在王X集團系列的店內用餐....)

行李非常多也沒詢問是否要幫忙等貼心話語(還是那句話,自己的行李自己扛,我們從不要求任何人幫忙),要的只是一份熱誠的服務,很想問業者,住完3天您們真的知道我們有多少行李嗎.....

當下讓我們想到前一間民宿(雲頂)這也是我們第二次入住他們家^^

車才剛停好行李都還沒全部搬下車,最大箱行李就已經被扛進房間了,ㄚ母還因此被我唸!

後來ㄚ母很無奈的表示 : 我都還來不及說,張大哥看到就直接扛走(我真的很倒楣ㄟ......)

入住皆會附贈免費下午茶餐點,check in同時業者詢問餐點希望何時享用,ㄚ母表明時間後我們就一直忙著行李定位、一邊趕快給公子吃晚餐,這途中民宿女主人卻2次好意(?)提醒快用點心......有沒有那麼趕啊??! 

當下唯一的感受(?)業者想在時間內做完工作?! 

業者大可在官網註明或是訂房時就明確告知,免費茶餐的享用時間,或許較能避免這不必要的觀感~

免費點心是民宿心意,我們不吃都沒關係,但這心意都還沒領恐怕就已經讓入住賓客不舒服了吧.....

check in完就感受到這樣的氛圍,當下我就跟ㄚ母說,剉塞!!!!!!

這間民宿不是我們要得fu.......

 

2.【入住當天就沒電視頻道可供觀看】

民宿女主人 : 我跟你們說,我們裝的是數位頻道,要是收不到訊號時你們只要重新收尋,然後按這、再按那個.....啪啦啪啦就可以了!

我們 : 屢試失敗,請民宿女主人親自〝  〞操作(還是不行)........

民宿女主人 : 因為你們入住的這間寵物友善(?)房是民宿的最角落,所以電視訊號在傳輸上會比較微弱些......然後一句,不然你們再試試看,接著就飄走 >"<

連想看個TVBS、三立、東森.....這些大台數都沒得看 >"<

所以入住那3天,從頭到尾我們〝 唯一 〞能看到的頻道叫〝 公視1台 〞而且還不敢保證不會斷訊(這樣有算唯一嗎) >"<

還是說這是業者另類希望賓客long stay的用意......

 

3.【說好的規定】

因為要連住3天,所以在訂房時ㄚ母把應注意事宜〝 電詢 〞的非常〝 詳細 〞

確定『可以』帶公子『進室內餐廳』但務必上牽繩

ㄚ母也表明我們會給公子穿禮貌帶及衣服(我想業者或許不懂用意)!!!

況且,寵物餐廳禮儀不是上個牽繩就夠了!!!

第一天早上民宿女主人來窗邊告知早點準備好了,同時轉達她問了其他客人的意見,他 們 都 不 反 對 狗 狗 進 餐 廳?????

挖哩咧..........頓時一整個奇檬子火到不行 >"<

到底誰說得算啊??!  那電詢的意義在哪??!

所以帶寵物入住該民宿光守規矩是不夠的,還要參考其他客人的意見?!(我們很無言.....)

好天氣也就算了,我們大可坐戶外區用餐(真的沒差),但要是下雨天呢(入住3天我們就遇上2天)!!!

倘若這3天要是有其他賓客說他們排斥寵物,試問業者是要犧牲我們(?)還是得罪排斥寵物的賓客(?)

我們自己受委屈都沒關係,但出門遊玩一定是以公子的立場為主,他能去到哪,我們就安排到哪,當他應有的權益受損或遭受歧視時,試問他要怎麼辦??!

我們是〝 守規矩 〞〝 自愛 〞的遊客,不是次等公民!!!

可以就可以,不行就不行,照著官方〝 親自 〞答覆的遊戲規則走,竟然還可以搞成這樣........

就我們的立場,很抱歉.....當然對這間民宿不好印象就會持續累積 >"<

歷經該民宿這次的洗禮,我跟ㄚ母說,爾後訂房一律打LINEE-MAIL(最起碼有憑有據)不用挨悶虧、受窩囊氣!

畢竟維護公子的權益本來就是我們的責任!

 

4.【物歸原主&態度】

第一天進大廳用早餐(民宿規定必須換室內地板鞋),當下〝 只剩 〞2雙地板鞋,理所當然我跟ㄚ母就把它穿起來,孰不知餐點都還沒開始享用,民宿女主人一進大廳就急忙大喊~誰穿了我的地板鞋 

就那麼剛好我們穿到〝 那雙 〞地板鞋,接著民宿女主人急忙忙〝  〞一雙地板鞋跟我們換回去!

當下她所表現出的〝 態度 〞(?)就是要〝 立刻 + 馬上 〞把它換回去,那感覺〝  〞不舒服到底 >"< 

或許有人說,那是一種衛生習慣、一種感覺、一種安全感、一種..........

但這問題是誰造成的??? 

 

5.【寵物友善(?)民宿&廢棄物自己丟】

也是第一天早上,公子上完大號(屎完全不落地)我們一樣用莎賓袋打包起來,然後問民宿業者,有指定的垃圾桶或是要丟哪???

民宿男主人 : (頓了一下)就旁邊有花花草草的地方隨便丟當作肥料堆肥(當時還有其他客人在,他的回答給我們感受(?)強顏歡笑)

我們 : 這樣不好吧!!!

民宿男、女主人異口同聲 : 進來民宿這條路的兩旁總共有3台子母車(沒多遠,約莫1公里而已),不然你們拿去那邊丟好了

我們 : 我跟ㄚ母〝  〞強顏歡笑。喔!謝謝(畢竟當下還有其他客人).....好一個寵物友善(?)民宿。

< 是有多不想碰到那〝 袋 〞請看官自行評斷 >

從入住起短短不到12個小時就發生那麼多不愉快狀況......

就我們的立場,很抱歉.....當然對這間民宿不好印象就會持續累積 >"<

後來我跟ㄚ母還互相勉勵,要連住3天ㄟ..............

出來玩開心點,只管我們一家人玩的開心就好,期望這3天不要有人踩到〝 引線 〞其他一概不管>"<

頓時又讓我們想起前一間民宿(雲頂)的對待^^

我們 : (一樣打包好)請問這便便要丟哪

雲頂 : 你們擺著,我們清就好

我們 : 沒關係啦,還是說丟哪個垃圾桶,我們自己丟

雲頂 : 二話不說,直接把裝有便便的袋子搶去@@

雲頂 : 很奇怪ㄟ,這種東西還有人在那計較的喔,又不是真的黃金XDD

那是什麼感受,看官們自行評斷《 以上對話絕對屬實 》

 

6.【網路真的很重要

wifi根本跑不動,再加上我們入住的這間寵物友善(?)房是民宿的最角落,所以連行動數據都跑得非常吃力。

如果業者知道手機在該民宿訊號會非常差,那提供一個夠大家使用、且穩定的分享器相對之下就顯得很重要!!!

或許有人會說,出來玩就不要在那一直滑手機

就我們入住立場,家裡有裝監視器,出門玩那麼多天,當然要關心一下

再來,光在此處我們就連住3如果下雨天又不想出門只想慵懶地待在裡面,民宿大廳對寵物也沒那麼友善,那不就只能待在房間。

電視沒訊號、沒網路,沒有view試問我們............幹什麼??!

 

7.【電壓不足】

不管是手機還是相機,電池永遠充不飽(這是待我們去到下一間民宿才知道)

就連第一晚洗好澡我們要吹頭髮,吹風機風速直接大減(出門吹風機都自己帶),換了所有插座風速就是夭折??!

ㄚ母第一直覺吹風機要壞了??!

我說可能是天氣真的太悶熱把電器用品悶到秀逗??!

所以吹風機也是去到下一間民宿才知道,吹風機根本沒壞!!!!!!!!

 

8.【浴室對外窗是民宿的儲藏室】

所以〝 隱私 〞問題就很尷尬(很常聽到員工在裡面忙、講話),再加上原住民大姐們有抽菸(可是我不抽菸),所以煙味是直接飄進室內,那我們為何要去吸別人的二手菸 >"<

一來,怕業者誤認我們在房內吸菸.......

二來,浴室對外窗如果不打開,洗完澡濕氣排不出去(空氣不流通)到早上整間浴室都還是溼答答

我們並不會因為是民宿,洗完澡就不把浴室抽乾(到哪兒都一樣)

這樣既衛生、又安全,更何況我們要在裡面住上3晚,所以更不敢馬虎。

都沒反應是因為我們真的很喜歡那些原住民ㄚ姐,顧慮反應後會害她們被責罵,所以才遲遲未告知!!!

 

9.【洗澡間排水系統非常不通暢】

洗澡要邊洗邊等排水,等排水孔〝 消耗完 〞才能再開水,不然會洗到淹水.....

我們是已經到放棄的態度,所以離開時才一併告知。

告知當下旁邊剛好有其他客人,不曉得民宿女主人是礙於面子問題還是真的都知情(?)非常冷靜的回ㄚ母

民宿女主人 : 喔!那個我知道.......我會再叫人去處理,然後沒下文連一句抱歉都沒有(好樣的)。

假設如同業者答覆的,她們知情?!

....我們是次等公民還是倒楣的客人(民宿又不是第一天開幕)

倘若是礙於當下有其他客人在場,那是否可以給我們一句真誠的道歉.....?!

 

10.【我們有那麼不上道嗎&態度】

距離check out時間還很早,跟民宿女主人說,想去妳們介紹的私人景點(對面山)走走~

民宿女主人 : 嗯,可以啊~可是記得不要超過11點!

我們 : 謝謝(臉已經僵在那)

對於一組連住3天的客人是什麼Level您們會不知道嗎?!

我們入住的是平日

我們入住的是平日

我們入住的是平日

對於自己介紹的私人景點來回需要花多少時間,再慢能慢去哪妳們會不清楚嗎???

況且,我們應該沒那麼〝 消屁練 〞.........

 

11.【安全事項確實連結、告知】

前面提到離開民宿前我們去業者介紹的私人景點(對面山頭)走走,孰不知走到一半遇到一位熱心老農夫面有難色的跟我們打招呼???

老農夫 : 你們找人、還是遊客,可是沒有遊客會進來這啊(自己喃喃自語)~

我們 : 您好,我們是住對面山的遊客,並告知民宿的名字~

老農夫 : 我不知道ㄟ,那業者都沒跟你們說不要進來嗎(開始嚴肅)~

我們 : 沒有啊,是......怎麼了嗎??!

老農夫 : 我們有請抓山豬的業者來打山豬,他們這次出動不少隻獵狗要來抓,而且我們〝 有通報 〞這段期間生人勿近,民宿業者沒跟你們說嗎(有點不可置信的表情),再加上老農夫看到我們有牽公子,更嚴肅的跟我們說,你們又有牽狗,我怕會去〝  〞到獵狗,太危險了、太危險了,趕快離開吧!!!

我們 : 伯伯,謝謝您喔,真的很感激您告訴我們!!!

當下我跟ㄚ母說,原則上獵狗會追到我們八九不離十是被兒子的氣味去引到,所以兒子我抱,要是跑不掉,我一定會用肉身保護兒子,妳放心!

真有個萬一........記得不要動,用吐蕊阿嬤的如來神掌手勢擋著,等場面冷靜後再趕快離開打電話求救!

雨傘給妳拿,不到最後關頭不要用雨傘威嚇,逼不得已妳再防衛!

切記-我沒辦法同時救妳跟兒子,所以妳一定要保護好自己,離我跟兒子越遠越好(靠~搞得好像在交代後事一樣......)

此時.......我們聽到獵狗在呼朋引伴的叫聲!!!

~心臟真的要停了!!!

...快跑.....不要回頭!!!

(網路非常多獵山豬影片,過程危險性在這就不贅述)

跑出來後,我跟ㄚ母用虔誠及感激的心對著那座山不管是山神、祖靈、冥冥之中庇佑的萬物表達謝意^^

回到民宿後告訴業者始末原由,告知當下旁邊剛好又有其他客人,不曉得民宿女主人是礙於面子問題還是真的都知情(?)又非常冷靜的回ㄚ母

民宿女主人 : 是喔!今天有喔(一臉鎮定)然後又沒下文(好樣的) >"<

頓時場面瞬間凝結,ㄚ母還為了化解尷尬幫腔~

ㄚ母 : 沒有啦,想說還是跟妳們說一聲,怕等等有其他客人跑進去危險。

真的很想問業者,妳們是真的都知情??!

是礙於當下有其他客人所以在那撐面子........

您們的面子問題勝過客人的安危??!

好一個山妍四季 >"<

這已經牽連生命安全問題,很抱歉,我們氣炸了!!!

 

 

◆ ◆ ◆ 我 們 只 想 表 達 ◆ ◆ ◆

此間房會存在的原因

轉述業者版本 : 因為業者的女兒本身也有養寵物,她知道帶寵物出門旅遊的辛苦及困擾,所以堅持要業者蓋這間民宿時一定要保留一間做寵物友善(?)房.......

很想問業者,該民宿對寵物友善的定義及標準?!

如果該民宿把這間房的〝 寵物友善 〞四個字拿掉〝  〞有符合該民宿一般房的標準嗎??!

種種問題還會存在嗎??!

如果今天是網路名人或知名部落客入住,結果和待遇是否也會不同??!

『以上僅是我們心中的疑問而已.......』

說真的,在宜蘭同性質甚至view有過之而不及的民宿比比皆是,那又何必舟車勞頓來到寶島後花園?!

要的不就是遠離塵囂、享受緩慢步調以及喜歡那寶島後花園的一切^^

民宿如果要用〝 金錢 〞來衡量,那不就跟〝 汽車旅館、飯店 〞一樣

你覺得你蓋的多怎樣,我就再蓋得比你更高檔,砸錢找媒體,比的完嗎??!

再怎麼貴、怎麼高級、怎麼富麗堂皇,都比不上一顆〝 真誠的心 〞可貴^^

花東那麼多純木屋、貨櫃屋、鐵皮屋或是合院建造的民宿,沒電視、沒冷氣、沒華麗裝潢的一堆,那人家要怎麼生存??!

但為何評價會如此之高??!

不就是賣一顆〝  〞

一顆真誠的心、一顆熱愛土地的心、一顆熱愛把每位賓客當作朋友或自己家人的心

〝 這顆心 〞既不花錢又無法取代,有錢也買不到,這個最貴^^

這也是本人不愛吃王X集團系列餐飲的原因,我大可請機器人來服務就好,SOP一定做得比任何人好,不會犯錯、更不會喊累,畢竟他是機器人,沒有溫度^^

當然我們也相信未來業者把周圍替換耕作都弄好,它的美麗一定指日可待!

也或許某些層面再調整些他們真的會很不錯~祝福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感受不同,以上僅是我們家入住山妍四季寵物友善房心得及感受~

 

 


 

 

 喜歡.gif  喜歡.gif 喜歡.gif  彷 彿 回 到 家 的 民 宿 喜歡.gif  喜歡.gif 喜歡.gif  

IMG_0893

↑↑↑  大海就在您的眼前,一望無際~

是不是美呆了 

IMG_0880

↑  ↓  下著雨我都還甘願冒著相機淋到雨的風險在拍,就知道我們有多喜歡這間民宿 

IMG_0868

當晚到達時雨還是一直下,都還沒check in民宿業者(莊大姐)的寶貝女兒(Amy)就說要幫忙搬行李,我們表達自己扛就好~

Amy : 不然我幫你撐傘好了^^

我們 : 雖然是最後一站,真的很累,但妳的心意我們感受到了,這樣就夠了,我扛到腰斷都甘願 XDD

Amy : 那我就不客氣要繼續跟ㄚ母聊天喔,你慢忙^^

您們說,這是不是像極在跟自己家人或朋友練肖話 XDD

那感覺棒極了 

最後,我們是不疾不徐拍完整間民宿才正式check in ~

IMG_0926

↑↑↑  是der ~

此趟年度旅遊最終站我們入住這家〝 蕓騰看海民宿 〞

位在新城鄉〝 佳興冰果室 〞走到底不用5分鐘就到^^

踏浪→過個馬路就到^^

IMG_0902

↑↑↑  大廳一隅,走溫馨路線,您是否也跟我們一樣覺得很居家感^^

踏進大廳第一印象,整間房子充滿著木頭香氣~

IMG_0901

↑↑↑  前篇提到的〝 大到靠北 〞的餐廳,白天採光超明亮,但不會悶熱^^

題外話~

入住當晚我們跟Amy就在這大到靠北的餐廳一起聊天、一起享用元氣PIZZA

要享用時PIZZA已經涼掉,Amy先拿去烤箱加熱,加熱完她就大剌剌連鐵盤直接給他放上桌子,我跟ㄚ母看了都傻眼@@

我們 : 妳也行行好放個隔熱墊吧!

Amy : 我都是這樣直接給他擺上去的啊!

我們 : 妳都不怕把妳爸的桌子弄壞喔,這不是一般〝 籌朽咪阿 〞(不可置信ing)

Amy : 我只知道我爸好像有噴什麼保護的,管他的~

挖哩咧.....真的是傻妞一個 XDD

IMG_0851

↑↑↑  架上都是民宿男主人(李大哥)的收藏+喜好~

這些只是民宿裡的〝 冰山一角 〞

IMG_0866

↑↑↑  房間部份,這是位在一樓的4人房~

IMG_0846

↑↑↑  二樓廳間~

這樣應該看的出來一樓大廳有多〝 無壓迫感 〞

至於挑高幾米我是沒詢問,反正跳下去保證腿會斷的高度 XDD

IMG_0833

↑↑↑  位在二樓,本次入住的粉紅海景雙人房~

IMG_0890

↑↑↑  不愧是海景房,房間內就有一個專屬觀景陽台

看海、聽海~近在咫尺^^

IMG_0834

↑  ↓  不確定是否為氣密窗?!

但隔音真沒話說 images__3__large.png

IMG_0841

IMG_0830

↑↑↑  電視可供正常觀看,畫質也沒問題^^

IMG_0838

↑↑↑  值得一提!!!

這個浴室通風窗〝 太 〞流通了,洗完澡通沒一個鐘頭就乾了@@

我們詢問Amy ,她非常天真的回答我們~

Amy : 我不知道ㄟ,我只知道曾經聽我麻麻說,我們家好像是什麼坐什麼朝什麼,所以很通風、冬暖夏涼^^

我們 : 恁老師ㄟ,請問妳有說跟沒說到底差在哪75.  75.

Amy : 矮油~我哪懂啊^^

您們說,這是不是像極在跟自己家人或朋友練肖話 XDD

IMG_0881

↑↑↑  很霸氣!!!

房間直接給你一台wifi YA!.gifYA!.gif

當晚ㄚ母滑得不亦樂乎 XDD  

我們還給它測速(忘記截圖佐證)保證不是看得到吃不到的wifi

網速超快ㄅㄧㄤˋ ㄅㄧㄤˋ叫 images__3__large.png  

IMG_0858

↑↑↑  也是位在二樓的3人房,光看到這些木製家具ㄚ母就快失心瘋 XDD

這間就是莊大姐說有狀況時要給我們免費升等的房間^^

稍後會說明什麼原因~

IMG_0859

IMG_0860

↑  ↓  位在三樓的4人房,一樣也是滿滿的木製家具,這間是民宿唯一有浴缸的房型~

IMG_0861

他們家真的很大!!!

所以除了這棟別墅外,別墅後面還有另一區可供更多人入住的房型(我沒去拍)下次去再一窺究竟^^

另外,也不曉得是否跟通風良好有關係還是本來就維護得很好?!

整棟屋子及房間內不會因為靠海而潮濕,也沒看到壁癌(真的一點都沒有) images__3__large.png  

IMG_1052

↑↑↑  如果不講是業者,跟你說是3位姊妹在合照您相信嗎^^

就是那麼給人一種家的氛圍,沒有制式化的服務.......喔~我用錯詞意!!!

家人之間不可能用服務的字眼,只有滿滿的〝 心意 〞在對待   

以我們的龜毛性,就目前為止,蕓騰民宿絕對排在我們家心目中〝 用心 〞對待民宿前5名內!!!

短短的入住一晚,蕓騰民宿到底給我們多少美好印象,一一告訴你^^

 

1.【貼心、貼心、再貼心】 

離開〝 山妍四季 〞後,我們走台11一路往北開,才下午兩點多ㄚ母接到一通陌生來電??!

結果是莊姐打來的,用意是 : 入住確認+貼心提醒

莊姐提醒我們

因為是平日、氣候又不佳,到時民宿周圍能吃的東西很有限,所以叮嚀我們如果進來的晚,會建議我們用好餐再進去~

另外還一再提醒我們,天雨路滑請小心駕駛,出門遊玩〝 開心、安全 〞最重要!!!

多麼窩心啊,聽得我跟ㄚ母心都快融化了 

晚上6點多我們還沒進到民宿,莊姐又打電話來了????????????

這次的用意是關心我們開到哪裡了,有沒有迷路(比起山妍四季,蕓騰似乎很難找不到)、雨更大了要小心駕駛.....等。

語氣絕無催促氛圍,你感受到的就只有〝 關心 〞兩個字 

整顆心再次融化 

 

2.【貼心的訂房過程】

訂房時得知房間位在樓梯旁,我們表明帶公子出門都還會帶收音機去壓外面的聲音,但要是隔音較差,屆時音樂聲會開得更大聲,不曉得是否有影響?!

孰不知莊姐超桑ㄙㄟˇ : 那有什麼關係,當天只要有人入住、沒客滿,我就直接給你們免費升到3人房,那間是靠最裡面的,這樣狗狗應該就比較不會受干擾!

挖哩咧...........整顆心直接融化 

帶毛寶貝出門本來就應該這樣,先前的注意事項與溝通是很重要的《你有你的顧慮與期待,業者何嘗不是》!!!

 

3.【整家人都是真心喜愛寵物】

莊姐聊到某次一組客人入住時發現她們有養狗寶貝,然後就在那一下扯他們會怕狗、一下又扯會對狗毛過敏的,反正就是一直扯東扯西.......

剛開始還婉轉跟那組客人溝通,到最後竟然是〝 霸氣 〞直接回那組客人,你要我為了你們把狗狗關起來那是不可能的事,要就你們自己調整心態,再不然真的很抱歉,恕我們這間小民宿無法招待你們,我退你們錢,你們換間民宿吧!!!

婉轉中又帶著霸氣(莊姐) ← 是個不簡單人物,不要亂得罪 XDD

平平都說為了寵物而開放的〝 友善房 〞

〝 心態跟對待 〞那A差架追..........

 

4.【沒有華麗的餐點,只有滿滿的心意】

因為入住時是本趟旅遊最終站,加上前面幾天都沒睡好,我們睡前跟Amy說,今晚想好好的睡個覺,早餐部份我們自行處理就好,Amy也明確收到我們的訊息。

隔早,由於睡得太好,我們一家起個大早跑去對面的海堤散步、吹海風、照相,好舒服喔^^

孰不知9點多,ㄚ母電話響了???  是莊姐的寶貝女兒打來???

Amy : 你們在哪?

我們 : 我們在海堤散步啊,怎麼了?

Amy : 我媽做好早餐,叫你們逛好回來用早點!

我們 : 昨天不是有說早餐我們自己處理嗎?!

Amy : 我媽說就做好了,你們逛完回來吃吧,她很堅持,不要害我!

我們 : 除了笑,還能說什麼^^

笑什麼~Amy真的很天真ㄟ,另外當然是內心的微笑^^

如果前一晚客人就表明不用早餐了要自行處理,業者還執意準備,難道都不怕〝 白準備 〞〝 浪費食材 〞嗎???

這只是我們〝 臆測 〞

要不就是莊姐起的比我們早,我們沒發現!

再不然就是莊姐她對自己的判斷+觀察很有信心!

回到民宿用餐同時莊姐唸了一下~

莊姐 : 就有準備幹嘛還要花錢,用那一點東西快快的,不麻煩,只怕不合你們胃口而已,如果吃的合,就多吃一點,吃不飽再跟我們說,早餐很重要,不吃哪來的精神!

我們除了笑,還是笑^^

是不是像極一位姊姊、一位長輩在關心你、擔心你^^

整顆心再次融化 

 

5.【狗狗不會說謊】

倘若有看官覺得我們家對蕓騰有太多的個人主觀氛圍在內,那我就說一個懂狗狗的人一定知道der ~

或許我們〝  〞太複雜了!!!

〝 狗狗 〞牠們夠〝 單純 〞了吧!!!

公子在無互動的情況下,竟然在她們家的餐廳完全側躺+翹腳睡著!!!

示意圖↓↓↓ (在家喇子樣XDD)

-08-.jpg

懂狗狗的人一定都知道〝 肚子 〞是牠們最重要、最重要的部位!!!

若是無互動或是無行為表示的情況下,在外面絕對不會隨便〝  〞出肚子來!!!

〝 餐廳 〞是個〝 公眾開放空間 〞

可想而知,蕓騰給了公子多〝 放心、信任 〞的感覺,才會讓他做出此舉動!!!

當下那一切是多麼的美好,所以沒人願意去用快門聲破壞那難能可貴的畫面^^

IMG_0898

以上~就那麼短短幾項,我相信足以讓許多人感受到她們的真心^^

大部份遊客心態,如果去花蓮只玩個兩天三天的,要他們住到新城鄉的機率真的不大,包括我們自己也是!

除非你的行程幾乎都在太魯閣那一帶。

若是連玩個3天以上,回程又是走蘇花公路的,不妨考慮可以把〝 蕓騰 〞當作最終站,回程開起來真的輕鬆好多

最後還是要呼籲+拜託!!!

請珍惜這樣真心友善的好業者、好民宿,不要當那〝 老鼠屎 〞讓眾人唾棄!!!

您的珍惜與愛護對業者來說就是最大的支持^^

 

蕓騰民宿,我們下次見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感受不同,以上僅是我們家入住蕓騰民宿心得及感受^^

 


感謝嶺麻留言,剛剛致電給蕓騰民宿,確認歡迎寵物入住(官網會修改)^^

剛剛跟AMY閒聊的過程得知〝 又有老鼠屎 〞

你們那些人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人家業者好心開放友善房,你們不懂得感恩還讓狗在房間內〝 便溺 〞.........

沒想到還讓〝 狗上床 〞..........

最扯的是........

竟然還讓狗〝 在床上大便 〞............比中指 比中指 比中指 

更荒謬的是莊姐竟然選擇原諒!!!

我只能說那個老鼠屎你們上輩子燒好香 >"<

換作是我,我一定把你們的影像公佈出來,光肉搜就有你們得受了 >"<

不說了.....氣死郎 >"<

 

▼在此也幫蕓騰民宿宣導一下^^

她們是〝 友善 〞民宿,不是寵物民宿!

有要帶寵物入住的賓客們,麻煩在訂房時務必先〝 告知 〞好讓業者做安排(民宿要服務的客群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二哥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